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手帳♥偷看貝蒂的手帳百寶袋&手帳入門問題總匯✎

新的一年又到了,在去年就決定要打鐵趁熱的寫一篇手帳文
所謂欲先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摸鬍子)
事不宜遲,現在貝蒂要來向大家介紹一下平時陪我寫手帳的小伙伴啦


貝蒂的2016手帳本

1.AIUEO橘色小幽靈手帳本

首先這是我今年使用的手帳本,AIUEO的小幽靈手帳(週記事版)
這本是我等了又等的手帳本,拿到時火速的開了箱,以下有超連結可以快速閱覽

開箱♥我的2016行事曆,AIUEO橘色小幽靈!


2.DELFINO超人七號手帳本
這本是在小幽靈之後莫名其妙被燒到的超人手帳,很有活力的正紅色

在買下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本的繪者和我2014年的Gakken手帳是同一個人
在格式上面和我2014年的非常相像,可能是同一個作者的關係
不過不同之處,這個牌子的手帳本在後面的空白彩頁比較多,
所以整本手帳的厚度也變得比較厚一些

然後大家有發現,這隻是鹹蛋超人嗎XDDD
超人七號:喝!哈!賣造!!!!

3.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2016
得知了博客來的TN系列在打折,立馬手刀趕去下標
真牛皮的材質很有質感,因為價格也偏高一些,反反覆覆的想很了很久
內頁可以隨心所欲的作更換,自由性很高,今年就由他陪我旅行啦(笑)
內頁格式很多種選擇,除了一般的空白、方格、橫線
另外還有出畫用紙、牛皮紙及墊板、夾鏈袋或是卡片蒐集袋
炸雞貝蒂:媽對不起我又掉坑了(痛哭冒)

不過假如你沒有找到命定的手帳,你也可以試著自己做
這本是我用無印良品25元的系統筆記本改造的,就從電腦列印一張A4的圖片下來
對折剛好,如果有白邊的話就用紙膠帶貼起來
現學現賣寫了一個示範,怕大家會覺得空白很難寫
其實這樣看感覺也蠻可愛的

②手帳工具

TOMBOW Play color 2 雙頭彩色筆
一隻大概35元,有些大型連鎖店有打折大概是28元
其實我覺得蠻經濟實惠的,不過要注意的是之前貝蒂老眼昏花買錯了,
有幾隻是德德小品的my color價格跟外型相似,但最近寫手帳他爆水太危險了
這款筆大概是我手帳的靈魂吧XDDDD

無印良品滑順按壓再生膠墨筆
一隻30元,墨水耐寫,蠻適合學生的筆款
雖然貝蒂不是水性筆的愛好者,這系列是得到了禮卷的時候買的
筆身蠻好握的,顏色多種選擇,缺點是有些紙張寫起來不夠順
不過他顏色鮮豔,也適合寫筆記重點

PILOT百樂微笑鋼筆
我很喜歡微笑鋼筆,我也試過其他鋼筆
但我還是最喜歡微笑鋼筆,他陪我走過一年的HOBONICHI生涯
他很適合入門者,卡水也容易購買且價格親民
送上全身照:-)

UNI國民溜溜筆
這是我的心頭肉,不瞞大家說,我真的大推
他就是一款溜到不行的筆,但很神奇他寫出來很有水性的樣子,實際上卻是油性筆
不管是寫筆記寫考卷或是罰抄都太好寫了
絕對有這麼滑!!!!!!!

CARAN 卡達849原子筆
這是去年朋友送的生日禮物,其實一直觀望了很久,因為價格偏高
筆身比一般市販的原子筆重一些,搭配著著名的巨人筆芯
據說他的墨水足以寫600張A4紙,相對於8公里的長度!!!
這支筆有特別意義,每次拿著他我就會一直想寫字♥♥♥♥

各式紙膠帶
遇到辭窮的時候,就把格子貼起來
連續假期也可以貼一長條做一個標示,也可以為空白的手帳增添許多色彩喔

如果要在紙膠帶上寫字可以購買PILOT雙頭麥克筆,雖然許多其他的麥克筆也寫得上去,不過早期台灣國產的紙膠帶因為紙質太光滑會寫不上去,在經過許多嘗試之後發現PILOT這款是不管什麼牌子的紙膠帶都寫的上去的喔:-)

口紅膠
之前我一直是買UHU黃色口紅膠
最近大概是眼力越來越不好了,所以換成了紫色這款,畫出來是紫色的(乾了會變透明)
這樣就知道哪邊有塗到了!

各式印章
有的時候印章很好用
在寫給別人的信件上蓋了可愛又逗趣的印章,對方也會會心一笑吧!
在2015年舉辦的聖誕交換卡片上可是一大得力助手!

貼紙
貼紙和紙膠帶一樣,都是屬於裝飾性的配件
有很多生動可愛的貼紙,如果不擅長用畫的就用貼的吧!


好啦、介紹完貝蒂的百寶袋之後,我選了幾個比較常被問到的問題做回答

Q1.請問貼在手帳裡面的照片都是哪邊沖洗的呢?
全都是在7-11做列印的,先用word或photoshop做排版
目前7-11是我印過顯色度最漂亮的♥♥♥♥♥

Q2.寫出這樣繽紛又滿滿的手帳要怎麼樣不會亂?
如果要和我一樣用很多顏色的筆,其實我每一格的顏色都會錯開
(包括上下左右的格子不會用太相近的顏色)
其實沒有太特別什麼顏色記什麼事

Q3.紙膠帶都去哪裡買?
很多通路,通常會看哪邊快就先買哪一邊
誠品、博客來、露天拍賣

Q4.ほぼ日手帳(HOBO手帳)到底推不推薦買?
網路上真的有很多神人很厲害,可惜我太懶了XDDDD
又有點裝飾障礙
這大概是我的極限XDDDDDDD
然後他的紙張很薄,雖然不會不好寫
但如果你還是個學生,他的價格有點不可愛
一天一頁的格式,我真心覺得要非常有毅力才可以寫的完喔!

Q5.練字的方法?
天下真的無難事,我以前字也爆醜
是因為羨慕同學的漂亮字才認真練字,其實說練也不算
應該就是調整自己的寫字方式,然後一直寫一直寫
日積月累你就會找到自己最理想的字型喔♥

最後,不曉得大家都已經挑選了自己喜歡的手帳了沒
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快點在新的本子上寫上新年新希望吧♥♥♥
但因為一時要打文很多問題可能有漏掉
也歡迎大家跟我提出,貝蒂會盡力回復的
新的一年,大家一起玩手帳吧☻
吼愛大家啦~GOOD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