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文具♥知音文創新款紙膠帶介紹(燙金/派對系列/蕾絲細款膠帶)

 


大家好~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之前在限時動態中提到的知音文創新品紙膠帶

首先要先感謝知音文創的邀約,本次要介紹的系列是燙金系列、

派對系列與蕾絲花邊細款膠帶




說到知音的紙膠帶算是我剛入手帳坑的時候就買過的牌子,相信也是很多手帳初學者的入門推薦


因為通路較多、價格也平易近人,只是在早期知音紙膠帶的材質還沒經過改良、放久了受潮之後很容易整卷報銷(搬家丟掉了好多😢)這也是後來我沒有再度選擇購買的主要原因,這一次在收到實品過後,其實感到很驚艷,因為在材質上有蠻大的改變,圖案有更多選擇、也更活用了許多!


知音紙膠帶現在的材質較為輕薄、一改以往的油亮

霧面的質感更適合拼貼。


黏度中等,即使在HOBONICHI上重複撕貼也不太傷紙質,

只是部分貼紙無法再疊貼在紙膠帶上面除了這點之外,其他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圖二是我這次要介紹的所有品項,

燙金系列我選擇了顏色輕柔的香草花園紫戀花境

還有一捲顏色較深的海洋世界


派對系列我選了同樂動物標籤同樂動物派對派對吊旗


蕾絲花邊款我則選擇了彩虹網型藍紫灰藍色的款式,比較好做搭配




圖三及圖四是我使用除了花園燙金兩款以外的所有紙膠帶,我拿來寫了簡單的森友會改島紀錄

同樂標籤因為他的寬幅長達5cm如果要整卷直接貼其實風格有點侷限,於是我把他分成三段:上下與中間的手繪動物,光是使用一卷膠帶就可以拼貼整面!





吊旗的紙膠帶之前mt出過的舊款我很喜歡,但也是早期的產品了,現在白底已經泛黃,剛好知音也出了類似款、風格更手繪,顏色鮮豔,也很適合可愛風格的拼貼😊


蕾絲款則是讓版面優雅許多,渲染風格適用很多地方,一些小小的空白處也可以使用這款來做畫面的填補、不會喧賓奪主,黏貼上下裝飾也很適合,讓版面看起來乾淨整齊。


花園燙金款的部分我思索了很久該如何運用,因為我並不常使用這種風格的拼貼
剛好翻找到之前一時被燒到的人物紙膠帶,之前我沒做過類似的拼貼,跟大家獻醜了🙏





值得讚賞的部分是因為燙金的部分我試了好多次搭配,
一個晚上下來手指完全沒沾染到金粉,雖然為了符合心中的理想拼貼重複撕了又貼也不傷紙
(我使用一般名片紙)

圖五到圖七我把這兩款燙金切成幾何圖形,搭配兩個人物的顏色做點綴,
燙金的部分在反光之下很美,因為我臨時找不到我的壓花切割器,
如果能貼在離型紙上用壓花器切割圖案應該能有更好的效果!

這邊給大家細看一下蕾絲款跟燙金款的大圖!
燙金款的花草圖案優雅,手繪風格不會很局限使用的方式
蕾絲款的設計有點像水彩或是印章效果,不會很生硬。

有機會的話大家也可以跟我分享有沒有更棒的點子如何運用燙金紙膠帶!

知音文創給喜歡的朋友們專屬的折扣碼:知音官網結帳時輸入折扣碼『BETTY』即消費滿499免運!喜歡的朋友們一起來試試看這些新款的可愛膠帶吧🐰


以上就是這一次使用知音紙膠帶的心得與分享,原本想說很久沒有用知音的膠帶貼手帳
很怕會發揮不好,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次的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